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少年骑车撞伤老人,法官上门解纷
作者:别山人民法庭  发布时间:2022-06-21 09:04:29 打印 字号: | |

少年骑车惹祸端

一天上午,14岁的张某正骑车赶往学校,但没想到在通往学校的路口处,一时大意将同村的八旬老人撞伤。

经交警认定,张某应承担全部责任。老人因疼痛难忍被送往医院治疗,经诊断是腰椎骨折,单单医疗费就花费了四万多元。可张某一家对伤者却避之不及,无奈之下,老人一纸诉状将张某诉至法院。

法官走访探究竟

承办法官在收到案卷材料后,因无法电话联系被告,驱车前往小张家中送达。到家后发现,家中仅小张的奶奶在,并没有见到孩子的父母。原来几年前小张父母离异,孩子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家庭基本没有收入来源。

在了解案情及双方诉求之后承办人认为简单裁判了事不利于受害人及时拿到赔款不利于邻里和睦更不利于孩子今后的健康成长承办人下定决心一定要妥善解决好这次纠纷

双方谅解化干戈

孩子出了事,奶奶是真着急,但面对巨额的赔偿费用又犯了难,只能躲一天是一天,但这终究不是办法。经过承办法官释法明理后,奶奶表示愿意代孙子承担责任,对伤者进行赔偿,也想通过这件事教育孩子要勇于担责。

随后承办法官找来伤者一方进行协商,其家人表示了解小张一家的难处,最终同意放弃部分赔偿款。第二天上午双方在法官的主持下达成了调解并当庭支付了部分款项。本案最终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