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初心印蓟 蓟州法院在行动 | 这个诉讼服务站真方便!
作者:别山人民法庭  发布时间:2022-06-06 11:28:22 打印 字号: | |

蓟州法院别山人民法庭位于翠屏湖南岸。2011年,蓟州区委启动新城建设,将村庄进行搬迁,并设立州河湾镇。该庭立足于群众因新城搬迁、到法庭参加诉讼路途较远等现状,在州河湾镇设立诉讼服务站。

每周三是别山人民法庭干警到州河湾诉讼服务站现场提供法律服务的日子。让我们一起去看看法官在诉讼服务站的一天吧!

上午8:15

当事人老张在村书记的陪同下,一早来到州河湾诉讼服务站,咨询赡养问题。经过法官一个多小时的释法答疑,80多岁的老张满意而归。

上午8:30

服务站里渐渐忙碌起来,涉及多名务工人员的劳务合同纠纷调解有序展开。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

上午10:00

刘女士来到服务站递交起诉状,法官经审查立案材料,当场为其办理立案手续。

上午10:30

已经立案进入实质审理阶段的一位当事人小王来到服务站,经过法官的调解,当场递交了撤诉申请。

上午11:00

别山法庭庭长与州河湾镇分管政法工作副书记及该镇司法所、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就诉前调解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下午2:00

一起买卖合同案件的双方当事人来到服务站,法官向双方送达了开庭传票等材料。

下午3:00

一位女士急匆匆来到服务站要求离婚,鉴于另一方当事人未到场,约定下个服务日来进行调解事宜。

下午5:00

傍晚正是家里有人的时候,适合送达,法官在整理好需送达的材料以后,开始进行送达工作。

晚上7:00

天色渐晚,法官结束了送达,完成了一天的工作。

诉讼服务站里接待忙化解纠纷效果棒一直以来蓟州法院始终坚持“一乡镇一诉讼服务站”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实现了高效、便捷、低成本化解纠纷获得了群众的广泛欢迎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