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肖克健讲授主题党课
作者:审判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26 10:46:56 打印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引领,5月25日至27日,蓟州法院开展为期3天的政治轮训。

5月25日上午,蓟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克健以“提升政治能力 忠诚履职担当 确保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主题党课。

肖克健指出,作为新赶考路上的人民法院干警,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一要高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火炬,坚定不移走好“忠诚之路”。

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树立“个案中有大局”理念,实现执法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要统筹安全和发展,进一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二要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坚定不移走好“群众之路”。

要把“人民至上”的情怀、“为民服务”的宗旨、“向群众汇报”的理念,贯穿到各项工作始终。要正确对待和运用权力,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发挥群众的聪明才智助力纠纷化解。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解决群众在诉讼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三要永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走好“实干之路”。

要勇于实事求是,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要善于实事求是,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知识武装,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增强本领。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努力提升群众司法满意度。要开展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

四要恪守“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敬畏之心,坚定不移走好“修身之路”。

要常怀敬畏之心,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要常修身、严律己,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净“三圈”,守清贫。摒弃奢靡之想,致力清贫价值所在,让勤廉朴素生活成为时尚。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