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 蓟州法院在行动 | 这场座谈会聚焦代表委员和律师
作者:审判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24 10:42:25 打印 字号: | |

扎实开展“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和“初心印蓟”活动,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日前,蓟州区法院召开“加强合作 共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会议由蓟州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丽主持。蓟州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长存,蓟州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律师参加会议。

会上,蓟州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爱军介绍了《关于全面加强深度合作框架协议》落实情况和法院审判执行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胡长存介绍了《关于全面加强深度合作框架协议》落实情况和多元解纷情况,并对进一步深化协作配合提出意见。

随后,会议听取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对法院诉讼服务、审判执行、创建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蓟州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记录,对提出的疑问逐一解答回复。

周丽表示代表们的发言开诚布公、客观公正,饱含着对法院工作的更高要求和期盼,为法院更好改进工作、查找不足指明了方向,蓟州法院将逐一认真梳理,研究整改方向,并进一步修改完善《框架协议》,推动工作更好落实。

周丽就进一步推进法院与司法局、律师之间的良性互动,促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提出四点建议和希望: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共同做好服务大局的文章。

希望法院、司法局加强联系;法官、律师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监督。强化沟通协调,为蓟州区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添砖加瓦。

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共同做好公正司法的文章。

进一步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协作,确保协调配合渠道畅通。同时,加大对法官与律师不正当交往行为的监督惩戒力度提升公正司法水平,做到合作有界限,监督不对立。

三是强化信息共享,加强学习研讨,共同做好能力提升的文章。

进一步加强与律师的沟通协作,运用多种形式开展业务交流,推进双方共同提高业务水平。

四是做实做细工作,加强总结,共同做好普法宣传的文章。

要在法治蓟州建设领导小组领导下,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将普法工作贯穿巡回审判、诉讼调解、法律服务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蓟州区司法局公证律师科,蓟州法院立案庭、审判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