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 蓟州法院在行动 | “法院+工商联”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作者:行政审判庭  发布时间:2022-05-21 10:21:38 打印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作用,全面提升司法服务和法治化营商环境水平,5月18日,蓟州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爱军带领行政庭、立案庭相关负责同志赴蓟州区工商业联合会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区工商联商会调解室,详细了解了商会调解室设置、工作模式、调解员构成等情况。

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志同对区法院在服务保障蓟州区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中所做的贡献和取得的良好成效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区工商联将继续积极配合法院工作,强化涉民营企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杨爱军对区工商联对蓟州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蓟州区人民法院和蓟州区工商业联合会《关于建立依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合作机制的框架协议》,做实法院、区工商联健全沟通协作机制;

二是要加强诉源治理,不断提升法律服务能力,通过调解员培训、业务指导以及司法确认等方式支持商会调解,激发企业家和社会组织活力,为企业提供多元纠纷解决渠道;

三是要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加强法治宣传,帮助民营企业及其管理人员增强法治意识,共同营造诚信守法、依法经营的良好氛围,帮助民营企业完善内部治理和决策管理机制,引导民营企业依法经营,健康发展。

座谈中,行政庭、立案庭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就加强诉源治理和诉调对接、降低纠纷成讼率、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下一步蓟州法院将继续推动构建“法院+工商联”一站式多元解纷新格局完善诉调对接机制加大纠纷诉前、诉中调解力度推动实现涉民营企业纠纷源头化解、就地化解、快速化解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充分运用法治手段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区工商联副主席孙玉仲、陈青国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