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这个夏天,来听民法典宣讲吧!
作者:民事审判三庭 别山人民法庭  发布时间:2022-05-23 16:55:02 打印 字号: | |

2022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民法典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初夏微热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蓟州法院开展的普法活动叭...

地点:蓟州区民政局

蓟州法院民事审判三庭法官前往区民政局宣传讲解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有关内容,并根据民政局工作需要,重点讲解了婚姻家庭制度。会上,大家积极提问,法官逐一解答,宣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地点:礼明庄镇

别山人民法庭法官走进礼明庄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讲活动,村、镇干部代表参加。

活动中,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民法典中有关物权编、合同编等相关内容,结合实际案例现场说法,增强干部群众法治意识和运用法治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地点:东北隅村

2022年1月1日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规定,每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

近日,蓟州法院民事审判三庭法官在渔阳镇东北隅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宣讲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培训活动,法官分享了家事审判工作的感悟及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技巧。

蓟州法院将始终坚持以案讲法推进民法典宣讲进学校、进社区、进网络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真正使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到群众心里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