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十二年后的探望
作者:马伸桥法庭  发布时间:2022-04-29 11:39:11 打印 字号: | |

日前,蓟州法院马伸桥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普通又特殊的同居关系抚养案件。

疾病缠身 父子求助法庭

小刚的父母解除同居关系已十多年,他跟随父亲生活,但母亲一直没有支付抚养费。今年,小刚父亲因身患疾病无力继续抚养孩子,于是来到马伸桥法庭寻求帮助。

接到案件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联系了双方,在电话里了解到小刚父亲身患双侧股骨头坏死尚未进行手术,经济困难,小刚母亲也于2018年被诊断出患有癌症,生活拮据。

法官调解 巧化母子心结

在调解过程中,法官得知小刚母亲在解除同居关系后未探望过孩子。震惊之余,法官更是十分心疼这个十二年没见过自己母亲的孩子。

“一定要帮助这个家庭,尤其是尚未成年的小刚”!带着这样的信念,承办法官再次拿起了电话与双方沟通,并将各自的情况告知了对方。经过法官的耐心劝解,双方放下了成见,达成了一致的调解意见。

十二年后终相见

借着送达法律文书的契机,法官组织小刚和母亲在法庭上相见,这也是这对母子十二年来的第一次相见,他们均已互不认识。

母亲眼里的泪花、孩子对母亲陌生的情绪,像一把锋利的刀刺痛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在法官的开导下,母子二人重新建立了联系,小刚母亲也表示今后会定期探望小刚,并在经济上尽力支持孩子。至此,这起纠纷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人和,同时,马伸桥法庭也将对小刚的生活成长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