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急!财产分割后又反悔,法官两小时紧急保全!
作者:民事审判三庭  发布时间:2022-04-12 10:25:54 打印 字号: | |

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喂,是刘法官吗?我要保全,立刻,马上,你可不能让她带着钱跑了!

密码被改,当事人急了!

原来,刘老汉与妻子王女士离婚时约定由王女士给付刘老汉8万元钱。但当离婚手续办理结束后,刘老汉拿着王女士给的存单去银行取款时却被告知密码错误。

当刘老汉再次找到王女士追讨钱款时,王女士反悔了,她指出离婚协议书中关于财产事项明确记载夫妻双方婚后无财产分割事项,刘老汉情急之下与其发生了争执,双方报警后也不能协商一致,刘老汉便来到了法院起诉并申请保全。

两小时紧急保全

考虑到王女士不日便要返回外地老家了,承办法官知道保全迫在眉睫,能否及时将钱款冻结直接决定了本案的审理进程。

承办法官迅速做好保全手续并联系好执行法官,执行法官听闻事情原委,便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即刻查询王女士网络账户,发现网络账户无存款后又火速前往银行冻结存单,仅两小时便将王女士的8万元存款进行了冻结。听到这个消息后,承办法官心里悬挂的一块大石头也落地了。

几经波折终和解

承办法官电话通知王女士来院领取起诉状、裁定书等材料,但王女士态度蛮横,并挂断了电话。第二天,发现账户被冻结后的王女士又主动找到刘老汉要求来法院调解,她提出要求刘老汉撤诉,解除保全措施,而担心再次受骗的刘老汉要求法院出具调解书,双方争执不下。当法官欲向王女士送达开庭传票、起诉状等应诉材料时,王女士更是拒绝签收,摔门而去。一时间,案件又陷入了僵局。

最终法院通过其他方式将应诉材料送达给了王女士,接到传票的王女士再也无计可施,在法律的震慑下王女士找到法官要求调解。法官对王女士的行为首先进行了训诫,随后主持调解。最终,王女士给付刘老汉3万元现金,刘老汉向法院申请解除保全措施,随后双方共同前往银行取出现金,并给付刘老汉剩余的款项。双方握手言和,刘老汉当庭撤诉。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