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蓟州
蓟州最美女法官 扫黑除恶扶正义
  发布时间:2021-06-04 14:56:04 打印 字号: | |

奋战在审判第一线近15年,她从书记员逐渐成长为一名一级法官,累计办理各类案件上千件,无一错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人民法官的责任和担当,她就是蓟州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一级法官李英山。

李英山作为区人民法院涉黑涉恶专项斗争案件审理小组的成员,三年来,她一直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被告人唐某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是一起由最高检和市委政法委挂牌督办的案件,因涉案人数多,犯罪事实广,历时时间长,案情疑难复杂,所以每一个环节李英山都要认真负责,让案件体现公平正义。

2020年6月15日,通过远程视频方式,李英山和同事经过9个小时的开庭,完成了唐某涉黑案的审理,撰写出一份长达140多页,11万字的高质量刑事判决书,并于6月30日顺利宣判。

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李英山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她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一名法官忠诚、朴实的爱岗情怀,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人民法官为人民的庄重誓言。


 
来源:掌上蓟州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