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孙学超:一名组工干部的爱岗情怀
作者:张建  发布时间:2022-09-06 10:05:32 打印 字号: |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蓟州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发扬斗争精神,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在抗击疫情和开展法院各项工作中积极履职、担当作为。在这支队伍中,有这样一名同志,平日里言语不多却干劲十足,负责的工作虽琐碎但却处理得条理分明,做事严谨、默默无闻......他,就是政治处干警——孙学超。

忠于职守 保障院党组各项要求及时传达落实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蓟州法院党组先后多次召开专题(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和上级法院最新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做好审判执行工作、购买保障抗击疫情一线物资、制定干警外出请假制度、安排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人员等各项工作。这些部署,都需要通过政治处这根“中枢神经”传达下去并得以精准执行。而作为负责党组会记录工作的孙学超,自大年初一开始,就一直坚守岗位。每每有会议要求,他都早早地到达单位,发布会议通知、调试视频会议平台、做好远程记录、形成会议纪要,报经领导审阅后,及时向各部门传达。这一系列工作看似简单,做起来却需要认真仔细、准确无误。有时他整理会议记录一干就是半天,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切实有效发挥“上传下达、精准及时”积极作用。

科学规划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干警下沉安排

为落实好蓟州区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工作统筹全力支持配合农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孙学超按照院党组指示、分管领导要求,协助部门负责人对全院无隔离任务的干警进行统计并分期分批作出安排,科学合理做好干警下沉到社区、农村服务点位执勤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该院共安排了6期执勤人员。对此,孙学超反复思索,深入考虑,综合摸排情况、及时沟通联络、随时根据实际情况临时调换人员及岗位,这让他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为的就是既确保工作到位,又充分保障干警身心健康。而且,他本人也参加社区值班,经常一值就是一宿,转天早上却又准时回到办公室开始工作。面对“连轴转”,他从无抱怨,常常一笑了之:“为了让干警们能够更好地将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这点付出,不算什么!”

守护家园 全家上阵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俗话说“每一个坚守岗位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在默默支持。”可对于孙学超来说,这话还应再加上“还有伟大的父母在默默支持。”孙学超的妻子刘明娇也是蓟州法院干警,同样也参加了社区卡口防控执勤和单位值班工作。两人的儿子刚满一岁零两个月,正是需要照顾的年纪。疫情爆发后,孩子的爷爷奶奶就搬到了他家,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孩子的任务。他们小夫妻每次出门,孩子眼中都会流露出依恋和不舍。夜深人静,卡口没有过往群众时,孙学超会打开手机与家人进行短暂的视频通话。看着儿子的笑脸,听着他奶声奶气地叫“爸爸”,孙学超浑身的疲惫便一扫而光。孩子的奶奶也不时嘱咐:“要保护好自己,更要完成好单位交给的任务!”

许多人,没有站在聚光灯下,手中没有艳丽的鲜花,也算不上是时代的弄潮儿,但却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也许他们沉默寡言,但他们心中一样坚守着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执着,肩头担负着一名共产主义战士的使命与责任,全心全意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了更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赫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