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大道至简 实干为要
作者:范琳琳  发布时间:2020-07-04 17:02:28 打印 字号: | |

 

井连江,今年49岁,蓟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庭长,曾连续两年荣获天津市法院系统个人一等功、二等功。一名上班快10年的同事,如果不是翻电脑找东西,恐怕根本不会发现井连江获奖的照片。该同事问道:“井庭,平时光是看您把锦旗放进柜子里,没成想,您还有这些荣誉哩!真是厉害!这都怎么得的啊?”井连江微微一笑:“怎么得的?干出来的呗!”

今年春节前,井连江坐骨神经痛的老毛病复发,右腿至臀部阵发性的麻木疼痛,导致他难以正常行走。本想趁着春节好好休息一下,可这时,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了。单位的同事纷纷到社区、乡镇开展24小时防控执勤。执行局领导考虑到井连江的身体原因想安排他多休息几天,可这下老井急了,坚决要求参战,并很快参加到社区战“疫”中。

当时正是又下雪、又大风的那几天,井连江负责的点位人员流量大、外来租户较多,居民情况复杂。检查、登记、测温、消毒、劝返,井连江一站就是半天。简单的临时棚挡不住寒风的侵袭,融化的雪水一点点带走身体的热量。这些对井连江来说,不仅是身体的煎熬,更是对意志的巨大考验。同行的干警都劝他去一旁坐着歇会,但他拒绝了。因为他知道,一旦坐下来,在坐骨神经痛的牵扯下,他就很难马上起身站立,也就无法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快速检查。“不能耽误群众生活啊!”就这样,井连江忍着病痛,凭着信念,只要在岗一分钟,就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以高质量的标准,严谨细致地开展着工作,更为社区群众送去了平安与放心。

“干,就对了!”即使身患病痛但能坚持就绝不后退主动上前,荣誉虽多但从未张扬,腊月二十九还在外地奔波,一心只为尽快执结案件……井连江就是这样的一名老党员,用自己的行动,有力诠释了“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这八个字饱含的内涵,更为年轻的后辈树立了榜样! 



 


 
责任编辑:梁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