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一堂深刻的廉政党课 | 守好底线,远离微腐败
  发布时间:2020-11-06 16:47:16 打印 字号: | |

11月5日上午,蓟州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国民以“守好底线,远离微腐败,做廉洁从政和拒腐防变的合格党员”为题,为蓟州区法院全体干警上了一堂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课。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连元主持活动。

张国民首先从中央反腐态势、国际形势、群众感受和蓟州区实际情况四个层面,全面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越来越严、要求越来越高的大环境、大形势。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和使命意识,持续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同时,又从“筑牢思想道德这一最根本的防线”“养成在监督条件下行使权力的习惯”“严守党的纪律这道严于国法的防线”“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在'入乡随俗'中移风易俗”四个方面对做一名遵规守纪的党员干部做出了细致的指导和讲解。

王连元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本次党课内容站位高、要求严,既有温度又有刻度,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为今后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守土尽责。

干警们纷纷表示,廉政党课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将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融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工作的方方面面,在工作中守牢廉政底线、常怀律己之心,不碰红线、踏实干事,为服务保障蓟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