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市法院系统个人三等功张建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7-02-17 22:26:27 打印 字号: | |
  张建,男,1981年10月出生,本科学历,2011年9月进入蓟州区人民法院工作,现任政治处科员。

   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勤奋敬业、扎实苦干,勇于进取,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认真学习工作业务知识,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服务理念和业务知识,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充实完善自己,提高业务素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积极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

   一、注重学习,政治坚定

   该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知识,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通过对理论的学习,牢固地树立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并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上进心。

   二、立足本职,做好服务

   该同志的本职工作是工资工作。在平时工作中,他一直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全面掌握相关的政策和文件精神。工资工作虽然繁杂,但是他从来不怕麻烦,热情高、责任感强,以严谨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完成每一项任务。今年1月,该同志为全院171名干警办理了工资晋级晋档手续;2月,为全院在职和离退休干警办理了集中供热采暖补贴调标和住房物业补贴申报手续;3月和11月,为全院215名在职和92名离退休干警两次办理了规范津贴补贴调资业务;7月为全院干警办理了2015年度绩效考核奖励工资手续,并为全院法警人员办理了警衔津贴调资手续;9月为15名新招录干警办理了试用期工资手续,为15名转正干警办理了定级工资手续;10月和11月办理了法官员额内工资套改测算工和补发法官津贴测算工作;全年为6名干警退休、5名干警调出办理了相关工资手续。同时,该同志还按时优质地完成了妇联优秀表彰申报、计划生育考核、2016年春节老干部慰问、年度公务员统计、工资统计、离退休干部统计等相关工作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

   三、勇挑重担,迎难而上

   2016年度,蓟州区人民法院在三八妇女节期间举办了“我骄傲,我是一名女法官”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在五四青年节期间举办了青年干警座谈会以及与县教育局“共建法治校园”活动、在七一前后举办了“迎建党95周年,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学习活动、在八一建军节前夕,举办了以“维护军人合法权益,解决军人后顾之忧”为主题的军队法院共建活动。每一次活动该同志都全程参与,他积极策划制定方案,联系各部门及外单位安排事项,带队长途跋涉,赶赴外地,在节目前组织干警紧张排练预演。每一次活动的组织对他都是一次考验,但他不畏困难,迎难而上。他一直坚信,越是有难度的事,越能造就和体现自身的价值,越值得为之不懈努力。在该同志的努力下,每一次活动都得以圆满完成,并在全区范围内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在平时工作中,该同志时刻密切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差距,认真整改,弥补不足,并严格遵守、坚决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真正做到了严以律己,廉洁从政。同时,该同志时刻注意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注重培养自身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努力,在平凡的工作中积极奉献,为法院的司法事业贡献力量。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高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