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市法院系统个人三等功焦永旗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7-02-17 22:22:21 打印 字号: | |
  焦勇旗,男,45岁,现邦均法庭审判员,该同志自1995年11月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兢兢业业的态度,以恪尽职守、勇于奉献的工作作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忘我的工作态度,为我院民事审判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一、政治思想

  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社会主义,关心国家大事。以学党章党规,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参加学习活动,认真做好笔记,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宗旨,增强事业心、责任感,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遵守纪律、尊重领导、团结同事,不利于法院形象的事不做,不利于法官形象的话不说。

  二、审判业务

  认真审理好承办的案件,能调则调,当判则判,做好调解工作,化解民事纠纷,尽量做到案结事了,独自承办和参加合议庭承办的各类民事案件,能够妥善审结,既注重法律效果,又注重社会效果,化解矛盾,定纷止争,2016年初,赵某受雇为某卫生院安装锅炉,不慎被吊装锅炉的起重机带到摔伤。赵某以卫生院为被告提起赔偿之诉,卫生院以与赵某之间不存在劳务关系为由拒绝赔偿。审理过程中承办人了解到赵某受伤系因特种作业车辆倒车时将其带到摔伤,遂依法追加该车车主及保险公司为被告参加诉讼,并确定案件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后本案经三次调解,保险公司赔偿了赵某的经济损失,法律及社会效果均较好。

  该案的难点和特点如下:1、根据赵某受伤的具体原因确定准确案由,依法追加当事人参加诉讼;2、确定赔偿责任人。

  案件的处理和效果以及本人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如下:根据当事人申请及调查了解的事实,到现场勘验,认定事故责任,协调保险公司和赔偿权利人就赔偿范围、数额进行仔细磋商、调解,终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实际履行完毕。

  三、勇挑重担,尽职尽责

  在案件多,审判力量不足的情况下,敢于迎难而上,深入田间地头,调查了解案情,宣讲法律知识,辨法析理。在审理康某与刘某合伙纠纷一案中,邀请当地村干部和乡镇法律工作者到双方争议的承包地内实际测量土地亩数,在掌握案件事实的基础上,耐心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将争议土地按适宜经营兼顾公平、合理的原则为双方分开,确定土地边界,以尽可能减少因诉讼耽误经营造成的经济损失,争取不误农时,从早晨7时一直工作到下午14时,当事人也非常感动,最终双方握手言和,案件得以调解解决。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高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