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市法院系统个人三等功党权泳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7-02-17 22:18:41 打印 字号: | |
  党权泳,男,1986年11月出生,汉族,200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蓟州区人民法院上仓人民法庭助理审判员。2012年从四川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怀揣着梦想,来到蓟县人民法院成为一名书记员。在工作中,他取得过不少成绩,也赢得过不少掌声,在成绩的背后,也隐藏着很多辛勤的汗水,但更多的是充实和奋斗。一年来,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庭领导和干警们的关心帮助下,该同志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深入学习政治理论,不断加强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学习,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四年前,他凭借一身“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带着梦想走进了蓟县人民法院。面对陌生的工作环境和社会环境,他始终保持着比学赶超的学习态度和工作热情,学习书本知识,向有经验的同事求教,逐渐完成了知识的积累和社会经验的积累。2013年10月,党权泳被任命为蓟县人民法院临时助理审判员,从那一刻起,他深知身上的担子很沉重。在平时的工作中,本着“人民法官为人民”的指导思想,尽自己的最大能力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在业务知识上,做到精益求精,在审判工作中深入了解当事人的思想动态,确保工作能够抓住重点,妥善解决问题,努力把自己锻炼成办理民事案件的能手。通过不懈的努力,他逐渐做到以最快最佳的状态融入角色,胜任起各方面的工作。

  二、认真做好本职工作,高效、公正、廉洁办案

  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身体力行着作为一名基层法官的职责使命和理想信念,全身心投入到基层的民事案件工作中。面对这份纷繁复杂且负面情绪较多的工作,他总是能够设身处地的站在案件双方当事人的角度上妥善处理好问题,做到了“静能寒窗苦守,动能点石成金”。对法院来说,法官是一个工作非常繁杂、任务比较重的岗位。而作为其中一员,肩负的重任非同小可,因此在实际工作中他对自己的要求十分严格,从不满足现状,把每一个案件都当作锤炼自己的战场,把任何细小的事情都看作提升能力的良机。在案件审理的过程中,他充分发挥自己作为一名年轻人所特有的挑战精神、创新精神,给自己定目标、提要求,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审判任务。在日常工作中为了能做到案结事了,在接到案件后,他总是尽可能的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让“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虽然工作中有苦难,有挫折,但他一直秉承“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就要干好一行”的精神努力为群众服务。在不断提高办案效率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办案质量。2014年审结各类民事案件254件,结案率100%,2015年审结402件,结案率100%,2016年审结702件,结案率99.85%,调撤率达78.92%,息诉服判率达98%,全年无发回改判案件。

  三、弘扬石玉波精神,心系百姓,做百姓心目中的好法官

  把一件事情做好,那叫技术;把很多事情都做好,那叫能力和水平。做好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经年累月始终把一件工作做深、做细、做透。在外人眼里,法官的工作无非就是动动嘴皮子,有什么可值得渲染的。的确,这个岗位上的同志,靠的不是什么高端的技术,靠的是耐心的态度和精湛的业务知识,能够用心去接近它、掌握它、战胜它,并最终完成它的心态。当长年工作的枯燥、繁琐频频袭来时,当“急、难”任务摆在面前时,当工作和家庭发生矛盾和冲突时,一个没奉献精神的人,是难以胜任这项工作的。党权泳也一直用自己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化解这样的冲突,时时处处为老百姓着想,认真办好每一起案件,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回顾过去的工作,该同志始终恪守着:“以公心保证公平,用大义捍卫正义”的坚定信念,秉持着“甘于清贫、甘于奉献、干净做人、务实做事”的人生信条,得到广大干警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高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