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园地
冬日里的阳光
作者:王利  发布时间:2014-12-25 09:10:05 打印 字号: | |
  今年以来,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上仓法庭全体干警上下一心,在案件数量激增、人员相对年轻的情况下,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全力为辖区百姓提供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

  这是一起餐饮服务合同案。蓟县下仓镇蒙辛庄村的张某某曾于2010年至2011年期间经营饭店。在此期间,被告张某拖欠饭费17286元。经原告催要,被告给付部分后尚欠9286元,遂写下欠条一张。后原告持据索要,被告以种种借口拖欠至今。无奈,原告具状起诉,请求判令被告立即给付原告欠款并承担相关诉讼费用。

立案后,承办人党权泳发现此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审理难度不大。可考虑到原告不仅关心案件的输赢,更重要的是想尽快拿到欠款,只有让被告真正实际履行才能达到最佳效果。为此,党权泳暗下决心,一定要解开双方这个疙瘩。本想把被告找来了解下情况,可被告却一直拖延,有时甚至不接电话。为此,党权泳亲自找到被告家中,耐心细致地做张某思想工作。原本见到法官,张某就心里一惊,自觉理亏,再经过一番推心置腹的交谈,一遍又一遍入情入理的释法讲解,被告终于想通了,答应开庭时准时到庭,并愿意诚心诚意与原告商量还款事宜。后来,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庭就给付原告4000元,剩余欠款也将于2015年1月份付清。案件得到了圆满解决。

  日前,张某某将一面“清正廉洁、秉公执法”的锦旗送到了党权泳手中。火红的锦旗像一缕阳光,消除阴霾,温暖人心;更是一种鞭策,激励我们的干警牢记使命与责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奋勇前行。
来源:研究室、上仓法庭
责任编辑: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