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展现廉洁奉公优秀品格  维护党纪政纪钢铁尊严
——记市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吴满玉
  发布时间:2014-04-22 15:21:12 打印 字号: | |
  工作中的他,一丝不苟、严肃认真,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问题,一种威严油然而生,令人尊敬;生活中的他,又是那么和蔼可亲,平易近人,老同志的宽阔胸怀及高姿态体现着淋漓尽致,给人亲和。他,就是被天津市政法委评为“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现任我院监察室主任的吴满玉同志。

  记得自部队转业到现在,一晃已近13个年头。在本职岗位上,老吴干啥说啥,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克己奉公、身先士卒,处处为干警做出表率。尤其负责监察工作,他清正廉洁,任劳任怨,两年来共受理平息信访41件,且件件认真调查核实,积极妥善处理。对那些反映问题不实的,耐心解释说明,消除当事人疑惑顾虑,维护法官形象;对审判和执行作风确有问题的干警,严肃予以批评教育,并根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理,绝不姑息。同时,他对发现的问题,向来是敢说、敢管,并管到底,管到位,管出成效。他还坚持做到巡视巡查日常化,每月检查庭审2次,善于发现干警在工作中的不良苗头,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做到防微杜渐。尤其是自我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年”活动以来,他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坚持以思想教育活动为抓手,以廉政文化建设为纽带,采取形式多样的形式,注重干警的职业教育和廉政风险提醒,做到“关口”前移、“镜子”早照、“警钟”早敲、“黄牌”早亮,促使干警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从心底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筑牢起拒腐防变的“堤坝”。两年来,监察室共发送廉政格言警句短信46条,向干警家属发放助廉信167封,使全院干警真正对公正廉洁执法意识入脑入心,也为我院干警队伍违规违纪信访逐年下降、连续九年保持廉政隐患归零方案的落实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高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