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人在外地不方便?蓟州法院1小时、“零成本”解纷
作者:立案庭  发布时间:2022-05-16 17:48:35 打印 字号: | |

人在外地不方便诉讼?

来回奔波增加诉累?

蓟州法院全流程线上操作为您解难题

近日该院立案庭就成功“云调解”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实现了“零距离”“零成本”快速解纷

收入减少,无力还贷

借款人傅某于2019年4月从某商业银行借房贷70万元,此后两年多一直按约还贷。此后傅某下岗,开始从事个体汽车运输业,收入减少无力还贷。银行多次催讨,傅某仍未偿还,银行遂向法院提起诉讼。

蓟州法院收到起诉材料后,认为案件事实清楚,适于诉前调解。在征得贷款银行同意后,及时联系傅某,得知其本人尚在外地。

一小时,在线解纷

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以及当事人时间、经济成本,蓟州法院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总对总调解端口”,联合天津市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开展线上调解。

仅用一个小时,双方就还款金额及期限达成一致,并在线签署协议。随后,蓟州法院迅速作出民事裁定书,确认调解协议效力,并通过电子方式进行了司法送达。本案全流程线上操作,实现了“零距离”“零成本”快速解纷,真正实现了矛盾纠纷“一站式”办理。

傅某表示:协议充分考虑了我的经济状况,极大缓解了还贷压力,在线调解还不用来回折腾,又省了不少诉讼费,感觉生活又有奔头了!

新闻多一点什么是“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

最高人民法院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依托全国劳动人事争议在线调解服务平台,通过系统对接与机构、人员入驻相结合的方式,逐步畅通线上线下调解与诉讼对接渠道,共同为当事人提供委派委托调解、音视频调解、调解协议制作、诉调对接等全流程在线解纷服务。

今年以来蓟州法院在“总对总”框架下着力搭建诉前调解工作室“总对总”特邀调解组织沟通的桥梁先后引入天津市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天津市保险业人民调解委员会等经过国家部委认证的行业调解组织多渠道化解纠纷有效提高了审判效率减轻了群众诉累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