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红马甲”守护绿水青山
作者:行政审判庭  发布时间:2022-04-27 11:32:28 打印 字号: | |

日前,蓟州法院行政审判庭全体干警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赴罗庄子镇清水泉村开展入村志愿服务活动。

在该村党群服务中心,干警们和罗庄子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一起同该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进行交流座谈。村民们对近年来法官常态化下沉基层化解纠纷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法官们就村民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房屋翻建流程及手续、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法律后果、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等贴近生活、亟需注意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随后,干警们还一起到该村附近有机林场山岭开展捡拾垃圾环保志愿服务,把创文创卫活动延伸至蓟州的青山绿水。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工具,沿着山路捡拾山上的饮料瓶、塑料袋等垃圾,并提醒爬山游客注意防火。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理,观山顶的垃圾被捡拾干净,干警们将其分类带回,并投入相应类别的垃圾箱中。

徒步登山拾捡垃圾

绿色环保伴我行

尊重自然、保护自然、顺应自然

自觉践行绿色生活

共同建设美丽蓟州!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