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蓟州法院召开网络司法拍卖辅助机构遴选会议
作者:执行局  发布时间:2022-04-21 11:15:07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规范蓟州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辅助工作,提高涉案财产处置效率,为涉诉群众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司法拍卖辅助工作,在前期成功召开预备会,充分征求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近日,蓟州法院执行局组织召开网络司法拍卖辅助机构遴选会议,对自愿申请入围该院拍辅机构名单库的8家拍辅机构进行遴选。

本次遴选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主持召开,由自愿报名加入蓟州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辅助工作服务的8家机构,结合《2022年度司法拍卖辅助机构遴选评分表》,逐一对机构情况进行现场自述。

蓟州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蓟州法院督察室、立案庭、执行局各选派一名同志作为评委,对该8家机构的自述情况进行现场提问和评分,通过综合考评,初步遴选出了三家入围公司及两家候选单位。

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表示:

本次遴选会议过程公开透明,评分结果公正,参与遴选的拍辅机构均具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和实力,希望入选的拍辅机构能够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协助法院做好财产处置工作。

今后,蓟州法院将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做好网络司法拍卖辅助机构的管理工作,充分利用司法拍卖辅助机构的技术支持和效率保障,进一步缩短涉案财产处置周期,提升执行涉案财产的财产处置成交率,推动法院网络司法拍卖工作依法有序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