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蓟州法院举办第三期蓟法论坛活动
作者:民事审判三庭  发布时间:2022-04-20 11:11:56 打印 字号: | |

日前,蓟州法院举办第三期“蓟法论坛”活动,围绕家事案件审判实践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研讨,就法律理解适用等进行交流。蓟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克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丽,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朱战国参加会议。

会上,家事法官们积极发言,就离婚损害赔偿、婚约财产返还、子女抚养费的增加、婚内财产分配协议能否撤销、继承案件财产如何分配、赡养费数额如何确定等问题进行研讨。通过讨论,与会人员对法条的理解更加深入,对法律规定的精神实质、法律适用的原则、举证责任的分配等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肖克健从始终保持学习热情,不断积累社会经验,以过硬的业务能力保证过硬的案件质量;放大格局、着眼长远,将家事审判放到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中考虑,注重案件审理法、理、情统一;坚持公正廉洁司法,注重自身风险防范,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等方面对与会人员提出期望和要求。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