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司法警察大队的故事
作者:司法警察大队  发布时间:2022-04-19 11:04:53 打印 字号: | |

他们不参与案件审理

但庭审总有他们挺拔的身影

他们不穿法袍

但在追求正义的路上

始终有他们坚毅的步伐

一直以来,蓟州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结合岗位特点,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改善执法作风、创新工作举措,以规范、严谨的工作态度做到了站好每一班岗、值好每一场庭,用实际行动保障全院审判执行工作安全开展,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守护安全,有我们!

司法警察大队负责全院的安全保卫工作,是法院的一面蓝色盾牌”,押解犯人出庭受审、维持法庭秩序、来访登记、安全检查......凡是需要安全保障的地方都有法警的身影。在当事人入院的安全检查窗口,你总能看到法警笔直的身影,他们一丝不苟,人人练出了一双“火眼金睛”,本着“逢进必检”“疑物必查”的原则,不断加大安检力度,坚决避免任何违禁药品和危险物品进入法院。

在押解途中时刻关注被告人动态,在法庭上对被告人家属可能出现的情绪激动等问题做出应急处置,面对群众聚集的情况,法警总是第一时间赶到,对当事人耐心规劝、释法解疑、积极帮助......

为民服务,有我们!

法警工作是法院服务群众的一扇窗,司法警察大队十分重视对全体司法警察和警务辅助人员文明规范用语、行为举止规范、突发事件处理、医疗急救等基础性执法技能的培训,抓细节、抓小事,着力为来院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针对当事人不会使用手机扫码的问题,耐心指导;针对老幼病残孕等特殊人群主动提供热情服务,进行诉讼引导;在遇到情绪激动的群众时,主动上前稳定情绪,讲解法律法规,让当事人正确面对,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疫情防控,有我们!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司法警察大队不仅在全区核酸筛查中细致分工、落实责任,圆满完成了任务,同时在看守所入所政策收紧后,严格执行“14+14”的全封闭隔离形式,每次选派两名法警前往看守所承担值庭,为被告人送达判决、确认笔录等工作,因此,加班加点成了常态,遇到案情复杂的庭审,午饭和晚饭经常来不及吃,但是法警们毫无怨言,带着信念一次又一次地踏上征程。

蓟州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司法警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岗位服务意识为法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更加坚实的警务保障


 
责任编辑:审判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