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李英山:一名女法官的执着与坚持
作者:余亚  发布时间:2020-11-04 17:13:53 打印 字号: | |

新审判台上,她秉公办理一起起刑事案件,手擎利剑维护法律权威,“疫”一线,她用责任和担当传递信心力量,勤勉敬业彰显党员风采她就是李英山,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一名员额法官。
    2007年考入蓟州法院后,李英山一干就是13年。从一名初出茅庐的书记员到业务精湛的法官,每一步的成长,对于李英山来说都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当前,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她毫无惧色,坚决响应组织召唤,坚定选择逆行而上,积极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

注执着、追求极致的“法匠”

李英山工作严谨细致,疫情期间仍然时刻关注自己承办案件的进展情况,做到防疫、办案两不误。从庭前阅卷、证据核查到文书制作、后期校对等,她都一丝不苟、精雕细琢,对工作的追求达到了极致。对手里的每一起案件,她抽丝剥茧,认真做好证据认证、事实认定、赃证物移送、量刑情节、刑期建议等各环节审查工作,为的就是让真相还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李英山常说,“由于审限要求,案件审理过程中我们要与时间赛跑。特别是对案情敏感、社会高度关注的刑事案件,在严格依法办案的前提下,更要充分运用智慧,确保裁判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多年来,她所审结的案件无一冤假错案、无一当事人上访。仅2019年,她就审结刑事案件140余件,并依法审结了辖区备受关注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这就是李英山,一个兢兢业业办案、孜孜以求向上的人,她用自己的专业素质和工匠精神,诠释了一名人民法官的忠诚和使命。

防疫一线的“逆行战士”

疾风知劲草。疫情来势凶猛,考验着每个人的耐心和毅力,更检验着每一名党员的党性和担当。对此,李英山毫无惧色,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在社区服务点给进出小区的人员测体温、做好信息登记,认真查询出入证、健康证,劝返外来人员......她的认真和精细在这里又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疫情当前,我们都是战士!作为党员,我们就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脸冻红了,为民信念不改!手变僵了,防疫脚步不停!

这就是李英山,一名执着的人民法官。她用她的行动、她的担当、她的坚持,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