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一名青年共产党员的战“疫”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24 17:04:21 打印 字号: |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蓟州区人民法院广大干警主动担当作为,日夜奔波坚守在社区、镇乡疫情防控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与此同时,在这场特殊战斗中,为审判执行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及时确保一线干警防护物资供应、时刻做好机关及人民法庭内部防控,成为了该院办公室头等大事。

连日来,办公室副主任高大厦的脚步愈发显得匆忙。每逢夜幕降临,蓟州法院605办公室的灯久久不熄。这个时候,总算有些空闲的高大厦还要汇总第二天将排查的信息。从大年初一至今,他已经连续在岗27天,早已适应了24小时备战的工作状态。每日法院值守,24小时手机开机,时刻检查供应防疫物资、收集各类报表、派发公务用车....这就是他的战“疫”日常。

125(正月初一),接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紧急通知——所有干警取消春节假期,第二天立即到岗上班.....大年三十刚值完夜班准备回老家欢度春节的他,再次投身工作。

打开他的工作日志,上面详细列明当前“任务”——要第一时间公文流转;要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各类通知;要保障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医用酒精等物资供应;要完成派驻工作组、业务部门公务车辆保障;要汇总各部门返蓟人员医学观察数据;要排查本单位人员情况,涉宝坻人员信息、外来人员信息;1430分,上报干警身体健康状况;1500分,上报疫情日报告医学观察统计表……

“好,我来弄!”“我马上处理!”“我这就联系!” .....一贯办事雷厉风行又不乏亲切平和的他,在战“疫”之际,更加挺身在前。他与办公室其他同事夙夜在公、日夜奋战,在这看似细微琐碎却不能有任何疏忽的工作中为抗击疫情贡献着力量。

“既然处在这个位置,就要担起这份责任,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一名青年共产党员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

总有一些温暖不期而遇,总有一些感动心连着心。26日,一场大雪刚刚停止,一位自称党员的同志踏着积雪来到蓟州法院门口送慰问信。高大厦急忙下去接待,但接到的慰问信却是一个沉甸甸的信封。该同志说,大雪天他看到法院干警在社区辛苦执勤,非常感动,特地拿来10000元积蓄表示感谢……210日,高大厦接待了一位为蓟州法院送表扬信和慰问款的老党员。217日,他又与办公室副主任杨学勇一同接待了某村民为防疫一线干警送来的一次性口罩和手套……

朴实的群众,深深感动着高大厦。他在自己的朋友圈这样写道:“收到慰问信时,我真的好感动。您是党员,我们也是党员,更是人民的勤务员,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钱我们不能收,但我相信,有您和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有我们的付出和奉献,我们中国一定行!”

连日的坚守,虽然不能顾家,但高大厦在接待群众时,却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他觉得一切付出都值得。“我院干警在防疫一线坚守,很累、很苦,他们不畏严寒、不惧病毒,日夜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百姓安宁。跟他们比,我这是不值一提的……”“再说,家里的事也不用我操心,老婆和孩子都给我加油鼓劲呢。”说起家人,高大厦在一丝愧疚中充满着自豪。有着两个可爱女儿的他,看着孩子懂事地发来了“加油”视频,会心地笑了。他就是要通过这种方式,身体力行地告诉孩子,不仅要爱自己、爱家人,更要爱国家、爱社会、爱人民……

“疫”时刻,没有“前方”和“后方”之分。像高大厦这样默默无闻、负重前行的干警还有许多许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众志成城为胜利而战、为美好明天而战!你们的样子,就是蓟州法院的样子!

 

若有令,召必回

历风雨,践忠诚

疫情不退我们必将奋战到底

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