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简介
法 院 简 介
  发布时间:2023-07-17 07:06:50 打印 字号: | |

蓟州区位于天津市最北端,这里风景秀丽,景色怡人,素有“天津后花园”之称。辖区内有世界文化遗产黄崖关长城、国家首批5A级风景名胜区盘山、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千年古刹独乐寺等众多风景名胜古迹。

近年来,蓟州区人民法院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常委会和市高院的监督指导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大力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着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曾连续多年被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评为“人民满意的好法院”和“优秀法院”,分别荣获过“集体三等功”、“集体二等功”和“集体一等功”,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优秀法院”、“全国模范法院”。2018年共受理各类案件23540件,审(执)结22787件,同比分别上升6.38%和6.28%,涉案标的额达19.05亿元,结案率96.80%,位列全市法院第一,为蓟州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新的形势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任重道远。蓟州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将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力前行,为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成高水平中等规模现代化旅游城市、创建美好蓟州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高大厦